護理師搭黑鷹殉職一年後 醫界揭「冷血公文」致撫卹金無下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護理師搭黑鷹殉職一年後 醫界揭「冷血公文」致撫卹金無下文
護理師搭黑鷹殉職一年後  醫界揭「冷血公文」致撫卹金無下文

▲醫界批銓敘部冷血公文導致罹難護理師撫卹金發放無下文。(照/翻攝自醫勞盟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去年2月5日搭乘黑鷹直升機進行離島後送任務時,不幸墜海身亡,事後雖獲褒揚令、獎章等光榮,但醫勞盟在臉書粉絲團上卻揭露銓敘部一份寫著「本案尚缺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的公文,直指冷血公文導致撫卹金發放無下文。對此,衛福部今(11)日表態,將盡力協助家屬爭取應有權利及撫卹。

醫勞盟是在臉書粉絲團上揭露這份公文,並批評「太離譜了!蘭嶼護理師因公殉職,107/2/5-108/2/10都滿一年了!」、「事證尚不完整?」,推拖拉關冷氣房好官我自為之?銓敘部委員是誰?可以換人當嗎?

衛福部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衛福部已向台東衛生局進行了解,目前掌握,銓敘部的意思應是飛安調查還沒有結案,礙於飛安調查時間比較長,因此只能先給一般撫卹,待飛安調查結果確定後,再給因公冒險犯難的撫卹,不過,因為家屬希望一步到位,台東縣衛生局才會居中協調,出現此份公文。

蔡淑鳳強調,要用哪一種方式撫卹?衛福部尊重銓敘部的專業,但衛福部當初頒給的獎章就是冒險犯難的衛生獎章,衛福部立場,會盡一切力量協助家屬,跟地方衛生局同步在協助當中,溝通沒有斷掉。

照片來源:翻攝自醫勞盟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