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地圖要來了!Google向少數使用者推出「實景導航」 - 匯流新聞網

LIFE

AR地圖要來了!Google向少數使用者推出「實景導航」
AR地圖要來了!Google向少數使用者推出「實景導航」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擴增實境(AR)技術應用廣!Google近日透露,已向少數使用者推出Google地圖的AR導航功能,使用者可在手機中看到實景的導航模式,這項功能目前只有向少數使用者推出,雖然要推廣到所有使用者的手機上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這也代表這項功能就快要來了!

Google在去(2018)年的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18宣布了這項功能,Google指出,藉由人工智慧以及AR技術的應用,使用者能夠透過擴增實境的方式確認前方是否該右轉或右轉,也就是直接由手機中的實景畫面告訴你該往哪走,對許多路痴使用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Google地圖雖然已經提供了使用者精確的定位位置,不過使用者有時還是會需要更加精確的指示,這種將現實世界街景引入Google地圖中的做法顯然就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

不過,由於AR功能比較消耗手機的電量,Google並不希望使用者過於依賴這項功能,而是在真的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時才使用,因此在使用者用了這項功能並放下手機一段時間後,Google地圖會自動改回平時的導航介面,並將螢幕畫面變暗。

Google目前尚未確認該功能正式推出的日期,但透露將在該團隊對測試結果感到滿意時才會發布給所有使用者使用。

據外媒報導,Google還嘗試添加一個增加現實感的「小動物」來替用戶領路,不過尚未確定該項技術是展示用,還是真的會增添到應用程式中,可以確定這是由Google最新的視覺技術所打造。

此外,Google地圖已在去年4月推出了「地標導航」功能,也就是直接告訴使用者「前面星巴克要右轉」,而非以往的「前方300公尺處請右轉」,讓使用者可以更清楚地知道轉彎處,大獲使用者稱讚。

消息來源:WSJ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享二輪浪潮無法擋!電動滑板車、自行車成Google地圖選項之一
更加人性化!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自動推薦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I/O 2018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