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Google地圖更新路線演算法 從最快抵達路徑變成「最省油路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響應環保!Google地圖更新路線演算法 從最快抵達路徑變成「最省油路線」
響應環保!Google地圖更新路線演算法 從最快抵達路徑變成「最省油路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對於許多路痴而言,Google地圖的出現,簡直就是他們的救星。因為Google地圖不但會對於目的地附近的地標,還會指引用戶人最快的路線途徑。不過由於近年民眾們環保意識抬頭,之後Google的演算法將以「環保」坐為優先考量,將顯是最省能源的路線,以響應節能減碳就地球的概念。

由於先前世界經濟論壇發布《全球風險報告》,當中全球最可能發生的10大風險,前5名都和氣候有關。因此讓許多民眾、科技巨頭都意識到全球風險已經從過去的經濟議題變成環境問題,讓他們非常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有科技網站指出,Google地圖今年稍晚會進行更新,在路徑選擇上,將不再顯示起始地與目的地最快移動的方式,而是以燃油消耗最為最優先的考量,希望可以達到路程最省油的目的。

只是因為顯示最省油,並不代表最快的移動方式。據悉,如果用路人還是希望可以用最快的方法到達目的地,那還是可以在Google地圖中做選擇。但如果沒有特別要求,納在默認的情況下,Google將顯示最省油的路線。

除此之外,Google也正努力改善對於公共交通的導航方式。據了解,Google地圖之後除了可以顯示公車、火車、捷運、高鐵的一些資訊,但在未來將針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用戶們做系統的更新與提升,讓用戶可以看到逐步的訊息以及時間估計,將有效讓用戶更精準確定預定抵達時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友嗆綠營高市議員參選人只會抹黑與亂帶風向 若選上是台灣之亂

偏綠媒體稱潘忠政「邪教老人」 羅智強批這是逆蔡者亡的政治寫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