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行不通!義大利「這小鎮」警告別用Google地圖 不然後果自負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在這行不通!義大利「這小鎮」警告別用Google地圖 不然後果自負
在這行不通!義大利「這小鎮」警告別用Google地圖 不然後果自負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現代人如果到了一個陌生城市,人生地不熟,打開Google地圖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有些地方,這項科技就不見得這麼好用,像是中國之類的;另外還有些地方,是直接被Google地圖忽略,像是義大利第二大島「薩丁尼亞島」。

薩丁尼亞島位在義大利半島的西南方,是地中海的第二大島,僅次於西西里島。地理位置在科西嘉島南面,西班牙、突尼西亞跟義大利之間的地中海西部。值得注意的是,薩丁尼亞島可以說是文化大匯集,島上目前還使用薩丁尼亞語,這是一種由拉丁語衍生出來的語言;但是在島的北部,使用的卻是來自伊比利半島的加泰隆尼亞語;另外,島的南部地區則是用「利西亞」方言。因此,即使是義大利本土人,也可能完全不懂其意思而無法溝通,由此可知,這個島有多麼「原始」吧?

但是,最近島上的警消人員被Google地圖搞得大喊吃不消,因為不少觀光客常常在這裡打開Google地圖,來到就算是當地人也不會開車過去的羊腸小徑,導致很多車輛卡在不少奇怪的地區,讓警消人員只好出動救援。

類似的狀況實在太多了,讓警方不得不再薩丁尼亞島的西部小鎮「包內伊」,架起警示牌,拜託觀光客到當地旅遊時,千萬別再使用Google地圖,避免意外狀況突生。

當地警方說,在過去這兩年期間,他們一共接到了144通要求協助的電話,全部都是觀光客被Google地圖誤導所致,他們表示:「實在有太多轎車、小型車輛被卡在偏僻小路無法通行,就連四輪驅動的汽車也不例外。」

由於島上地形特殊,Google地圖上所顯示的道路雖然也是道路,但並非一般人印象中的柏油路面,大部分都是砂石路,甚至土地鬆軟;但觀光客並不會清楚當地路況,只會跟著Google地圖的指示開車,在不熟悉道路狀況的結果下開車,最後就是車子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警方表示,如果觀光客真的想照Google地圖建議的道路開車,也不是不行,但只有一種車適合,就是「全地形四輪越野機車」,也就是俗稱的「沙灘車」。

那如果不用Google地圖,要如何安心在當地旅遊呢?鎮長說,你可以在當地買一份地圖,或直接找當地嚮導比較快。

參考來源:Newshub、The Guardian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Map再添新功能 為視障人士推出「步行語音導航」

冥冥之中有注定!Google Maps衛星模式 意外偵破22年前失蹤懸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