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再添新功能 為視障人士推出「步行語音導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 Map再添新功能 為視障人士推出「步行語音導航」
Google Map再添新功能 為視障人士推出「步行語音導航」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Google最近為了響應「世界視覺日(World Sight Day)」,並提供給視障人士更好的服務體驗,陸續推出了幾個新功能,像是Google地圖就推出「步行語音導航」,能夠提供使用者更詳細、清楚的路線指示,是專門為視障人士量身打造的新功能。

根據資料顯示,這項Google地圖新功能,會不斷告知用戶正在行走中的路線,同時提醒用戶下一個轉彎的距離;另外,這個功能也能在用戶偏離預定路線時發出語音通知,同時安排新的路線。

這個功能先前是由Google商業分析師Wakana Sugiyama進行測試及發表,Wakana Sugiyama表示,自己身為一名視障人士,步行語音導航不但能幫助視障人士從A地走到B地,還能讓他們在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可以更有保障與自信。

現在這款詳細語音導航功能已經上架至Android、ios雙平台的Google地圖App,不過目前僅限在美國提供英語版本、日本也有支援日語版本,未來則會拓展至其他國家跟語言。

另外,對於視障人士來說,如果想要瀏覽以圖像為主的網頁內容是非常困難的,所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也在近日加入一項AI功能,幫視障人士用語音來讀出網頁圖片內容。

這個功能主要運用Google Lens底層的機器學習光學字元辨識(OCR)技術辨識圖片,本功能在8月時還加入到Google Photo,能夠支援用關鍵字搜尋圖片。如果想使用這項功能,可打開Chrome,進到設定、進階、輔助功能下,啟動「取得Google的圖片描述」;另外,使用者還需要具備螢幕讀取器或點字顯示器,因為這些描述只會有語音,不會有字幕,而且目前本功能也只有英文版。

參考來源:The Verge、9to5Google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獅子、熊貓通通看的到!Google搜尋推新功能 用AR帶你觀察動物實際大小

冥冥之中有注定!Google Maps衛星模式 意外偵破22年前失蹤懸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