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臨時生病免驚! 健保APP可查10公里內看診地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年臨時生病免驚! 健保APP可查10公里內看診地點
  • 字級
過年臨時生病免驚!  健保APP可查10公里內看診地點

▲春節假期有就醫需求,可透過健保APP查詢開診。(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長達9天的農曆春節假期,想看病免驚!健保署今(31)日公布最新統計,除夕當天全國醫院開診率58%,初一及初二期間開診率為25%到29%、初三開診率43%、初四則已有77%醫院提供看診。而9成9以上醫療院所皆完成服務時段登錄,民眾只要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就能查10公里內就醫地點。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林淑範指出,健保署已請全國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登錄春節期間每日服務時段,截至1月30日止,已有9成9以上醫療院所完成服務時段登錄,春節假期間各縣市都有醫療院所提供醫療服務。

除了醫院,診所在春節期間也多有開診。健保署統計顯示,診所除夕開診率約28%,初一至初三約3%到6%,初四已高於20%;特約藥局除夕仍有62%提供服務,初一至初三約26%到36%,初四回復至53%。

民眾一旦有就醫需求,可透過透過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就能快速搜尋全台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的服務時段,其中「地圖查詢」功能,只要滑動至特定地區查看當地醫療院所;點選「附近院所」便以地圖呈現所在地半徑1到10公里內特約院所、藥局位置,搭配服務時段查詢,方便民眾快速找到就醫地點。

另外民眾也可以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路徑:首頁/一般民眾/網路申辦及查詢/就醫資訊/服務時段查詢)查詢,或於上班時間內撥打健保署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院所資訊。

健保署提醒,過年假期中如有不適需要就醫,可優先前往住家附近的診所就醫,若有進一步醫療需要,再透過診所醫師協助轉診至醫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