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中救命! 華航、慈濟共推「機上愛心醫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空中救命! 華航、慈濟共推「機上愛心醫師」
高空中救命! 華航、慈濟共推「機上愛心醫師」

▲林俊龍醫師在一班從印尼飛回台灣的華航班機上,幫助一名有需要的乘客。(照/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飛機上有沒有醫生?去年9月一班由印尼返回台灣的飛機上,一名乘客就在廁所前突然倒下,失去意識,當時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心臟內科醫師林俊龍正巧搭乘同班飛機,快步穿越圍觀人群進行初步檢查,確認是姿勢性低血壓無大礙。中華航空現更進一步,與慈濟醫院合作推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

孕婦、老人或小孩,在飛機上突發醫療需要的新聞不時發生,為了保障有需要的乘客及醫療人員權益,中華航空推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今(19)日與花蓮慈濟醫院合作共同宣導。

華航在全球各地一天平均起飛250個航班。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說,不只是賣出一張機票、或是一次舒適便捷的旅程,讓旅客平安健康的抵達目的地,更是華航的責任,而雖然空服員都經過完整的急救訓練,但仍需要專業的醫務人員,因此啟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

林俊龍強調,身為醫師,無論身上是否穿著白袍,救治病人是醫師責無旁貸的承諾,所以,得知華航推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時,第一時間就報名參加,更鼓勵慈濟醫療體系7家醫院超過1千2百名醫師加入。

自身也有多次在飛機上緊急救援經驗的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指出,在沒有安心醫師專案之前,許多醫護人員本來就會主動支援突發的醫療狀況,該院醫護人員就曾在馬路上為車禍病患進行心肺復甦術、火車上緊急接生等,而安心醫師專案,能讓機組人員能在不驚動其他乘客的情況下,即時請求醫師的協助,並且配合地面的支援團隊,對乘客及醫師本身來說都是一種保障。

目前有意願加入「機上愛心醫師」專案的醫師,只要透過中華航空官方網站個人會員專區「機上愛心醫師專案」即可完成申請。

照片來源: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