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HPV疫苗耶誕節全面開打 基宜澎今年第一波縣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公費HPV疫苗耶誕節全面開打 基宜澎今年第一波縣市
公費HPV疫苗耶誕節全面開打 基宜澎今年第一波縣市

▲全面公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由基隆25日首波開打。(照/國健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健署今年12月底起,由中央全面補助國一女生公費兩價子宮頸癌疫苗接種,今(25)日由基隆市率先開跑,選定成功國中開打HPV疫苗,上午共有49名女學生接種,接種率達9成4;國健署表示,緊接著宜蘭縣也將在26日、澎湖縣在28日接力正式開始接種。

國健署全面提供107學年度國一女生公費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今年度採購14萬劑。

不同過去自行開辦的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嘉義縣、嘉義市、金門縣、彰化縣、雲林縣等10縣市。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說,基隆市、宜蘭縣以及澎湖縣將是全面公費開打的首波縣市,其餘縣市則預計明年初才陸續啟動接種服務。

吳建遠強調,國健署期望在公費接種政策上路之後,全台的校園接種率可以達到8成,但開打之初只求穩、不求衝接種率,一切都必須家長和小朋友都同意後再來接種,而各縣市接種時期的安排也都會以學生作息為主要考量,不影響學生功課為主。

國健署規畫,今年107學年度預計分兩批各採購8萬劑、6萬劑的HPV疫苗到貨,並在國一上、國一下以及國二上等學期陸續接種完成。為了幫民眾解惑,國健署也成立0800諮詢專線(0800-88-3513,寶貝,守護一生)回答民眾HPV疫苗相關問題,民眾只要撥打專線,即可了解疫苗接種相關資訊。

照片來源:國健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