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眉、飄眉留下眉框印? 愛美必知眉毛美容原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繡眉、飄眉留下眉框印? 愛美必知眉毛美容原理
繡眉、飄眉留下眉框印? 愛美必知眉毛美容原理

▲打造理想眉形,不少人選擇眉毛美容。(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美、節省出門前的塗塗抹抹時間,近年來非常流行眉毛美容打造理想眉形,從紋眉、繡眉到飄眉、霧眉,皆大行其道,食藥署提醒,這類作法都是用針具將色料刺進皮膚的真皮層中,隨著染料手法不同,持久度也不同,有的長時間後還會留眉框印。

網路上近來流傳「聽說以前紋眉會色素沈澱,隨著美容技術進步,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的說法,讓食藥署特別出面在食藥闢謠專區一次說個清楚。

食藥署指出,所有紋繡眉毛的原理,都是用針具將色料刺進皮膚的真皮層中,讓色料停留在皮膚一段時間,描繪出理想眉形。一般而言,紋眉、繡眉的染料持久,長時間後會留下眉框印;至於飄眉、霧眉則屬於半久性,大約維持2到3年就會淡化。

一般人不清楚的是,依照目前法令,紋繡眉毛本身不屬於醫療行為,但是下手之前塗抹的局部麻醉藥劑,屬處方藥,需要有醫事人員專業醫囑,才能施行。

食藥署提醒,如果後悔了,或是不滿意眉型想要修改,雷射洗眉就屬於醫療行為,必須交由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處理,坊間常見的美容師,與醫美診所的護理師都不能違法使用雷射儀器替客人洗眉。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