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瘟!四價流感疫苗也爆「白色懸浮物」 賽諾菲再遭退運8萬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苗瘟!四價流感疫苗也爆「白色懸浮物」 賽諾菲再遭退運8萬劑
疫苗瘟!四價流感疫苗也爆「白色懸浮物」 賽諾菲再遭退運8萬劑

▲賽諾菲生產的三價跟四價流感疫苗,都被發現異常。(照/食藥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法國藥廠賽諾菲生產的流感疫苗,不只公費流感疫苗的三價疫苗有異常,連自費市場的四價疫苗也出包。食藥署今(26)日晚間再度公布1批賽諾菲四價流感疫苗(批號R3J721V、R3J72)在報關封緘檢驗時,亦發現有9支疫苗內含白色懸浮物,初步檢驗為橡膠化合物,但並非針筒附近的材質,8萬多劑全數退運。

食藥署下午才公布賽諾菲公司1批8月製造、10月上旬進口報關的公費三價流感疫苗(批號R3J711V、R3J71)有4支疫苗內含黑色懸浮物,共43萬8190劑全數得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沒想到,晚間食藥署又陸續公布賽諾菲四價流感疫苗也出包。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簡任技正王博譽表示,這批8月製造、10月下旬進口的四價流感疫苗,同樣是在檢驗封緘申請時,於加強外觀檢查時,抽驗2萬劑發現有9支疫苗內含白色懸浮物。

王博譽強調,該批疫苗藥劑本身檢驗沒問題,但白色懸浮物經初步檢驗為橡膠化合物,且非針筒附近包材的材質,已要求業者攜回調查,儘速釐清。

王博譽說,今發布有問題的賽諾菲三價及四價疫苗,皆是在報關檢驗階段就被發現並判定不合格,不予封緘放行,並未流入市面,問題疫苗依據藥事法施行細則第36條規定,須限期退運或銷毀,請國人安心。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