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紅毛猩猩」環保團體摃上Oreo! 突襲台灣超市貼抗議貼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為了紅毛猩猩」環保團體摃上Oreo! 突襲台灣超市貼抗議貼紙
「為了紅毛猩猩」環保團體摃上Oreo! 突襲台灣超市貼抗議貼紙

▲綠色和平號召志工,前往各超市通路貼上「Oreo終止雨林破壞,拒絕毀林棕櫚油」貼紙。(照/綠色和平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台灣超市架上買到的Oreo餅乾,如果發現「Oreo終止雨林破壞,拒絕毀林棕櫚油」的貼紙,可別太吃驚,原來這款全球知名餅乾品牌的母公司「億滋國際公司(Mondelez International)」近來被環保團體盯上,全因為其涉及購買破壞紅毛猩猩棲地的棕櫚油原料。

綠色和平台北辦公室上周未就號召近40位行動志工,前往各超市通路所陳列的Oreo商品,一一貼上「Oreo終止雨林破壞,拒絕毀林棕櫚油」的貼紙,要求品牌檢討採購政策。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部經理劉嘉偉強調,類似的行動,在全球各地都有,像西班牙就有志工直接跳上運載棕櫚油的貨船,直接表達環保團體的不滿及憤怒。

事件起因,在於綠色和平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負責供應棕櫚油給億滋國際的全球最大棕櫚油貿易商豐益國際,在2015年至2017年,其收購的下游涉破壞紅毛猩猩棲息地的面積約達2.5萬公頃,將近96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

而億滋國際是全球最大的棕櫚油採購商之一,購買來的棕櫚油,用於Oreo餅乾等在內的食品原料。劉嘉偉指出,億滋國際所採購的棕櫚油,除了破壞紅毛猩猩棲地,同時也牽涉聘用童工、剝削勞工權益與森林大火等情事。

綠色和平表示,億滋國際在十年前就已承諾不再採購破壞雨林的棕櫚油,但最新的調查卻發現億滋國際並未遵守承諾;綠色和平要求,包括億滋國際在內的家用品牌,立刻停止與豐益國際的合作,直到豐益國際可以證明它完全沒有採購破壞雨林的棕櫚油。

照片來源:綠色和平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