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這裡還在燒! 台中病例不斷再添4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登革熱疫情這裡還在燒! 台中病例不斷再添4例
登革熱疫情這裡還在燒! 台中病例不斷再添4例

▲疾管署防疫人員查核社區病媒蚊孳生源。(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氣轉涼,但登革熱疫情還有一處在燒!疾管署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全居住台中市,分別居住在東區東信里、太平區新城里、太平區勤益里以及大里區永隆里,疾管署表示,相較新北市近期未見新增病例出現,台中市近來仍不斷有散發病例,必須持續觀察到11月中旬才能安心。

不只國內要注意,疾管署今也發出警示,指中國大陸廣東省近期登革熱疫情已進入流行高峰期,提醒計劃前往該地區的民眾應落實防蚊措施,返國後如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以利及早通報、診斷與防治,避免傳播。

台中市新增3男1女本土個案,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分別於10月9日至18日發病,其中東區及大里區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與日前確診的東區泉源里個案相近;太平區新城里個案感染地為居住地周邊;太平區勤益里個案與日前公布的太平區坪林里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史具地緣相關性,研判為群聚事件。

疾管署統計,今年迄今,國內累計有15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台中市89例、新北市43例、高雄市11例、彰化縣8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台南市各1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全台的本土登革熱疫情雖逐漸趨緩,但台中市仍不斷有散發病例,消滅登革熱疫情需要一段時間,但目前預估整體疫情沒有太大問題。至於何時能宣告安心?他說,新北市觀察期落在11月2日、台中市則為11月15日。

疾管署呼籲,民眾仍應保持警覺,做好防蚊措施、定期清理戶內外積水容器,並請配合政府各項防治措施,遏止疫情擴散。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病患,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及早通報,以利防疫人員及時採取防治作為。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