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出包! 進口「冷凍節瓜切片」農藥違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家樂福出包! 進口「冷凍節瓜切片」農藥違規
家樂福出包! 進口「冷凍節瓜切片」農藥違規

▲食藥署邊境查驗又發現農藥殘留不合格的進口產品。(照/食藥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今(9)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共有20項產品,其中家樂福(家福股份有限公司)一批自比利時進口的「CARREFOUR家福進口冷凍節瓜切片」被檢出殘留農藥氟派瑞0.03ppm違規,因該農藥在國內並不准許用於節瓜產品,該批總重逾180公斤產品將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公布的這20項不合格產品,包括有來自日本的鮮葡萄(長野)、深蒸八女煎茶、玉露茶、水蜜桃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來自美國的新鮮青花菜和鮮花椰菜檢出重金屬鎘超標;另有中國大陸進口乾木靈芝粉檢出農藥殘留違規等。

食藥署科長廖姿婷表示,家樂福(家福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進口的冷凍節瓜切片約有5000公斤,其他被食藥署抽驗到的批次,檢驗結果皆合格,這一批是今年第一次被抽驗到殘留農藥不合格。

廖姿婷強調,按規定,食藥署接下來將針對該公司所進口的同一產地同一產品加強查驗,將提高抽驗比率強度到20至50%。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