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相信柯文哲? 衛福部長陳時中再提:不該做不當的連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相信柯文哲? 衛福部長陳時中再提:不該做不當的連結
【有影】相信柯文哲? 衛福部長陳時中再提:不該做不當的連結

▲被追問是否相信柯文哲?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他相信證據」。(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再度捲入中國大陸器官移植的爭議,面對外界不斷有告發「柯醫師」涉嫌販賣器官之說,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繼昨首度表態「必須先把證據拿出來再說」後,今(4)日面對媒體追問此舉是否代表他相信柯文哲?陳時中再度強調,他相信證據,因事涉倫理問題,不該做不當的連結或做過多的臆測。

柯文哲捲入中國大陸器官移植爭議,陳時中說,外界對整個事情做了一些的連結,他認為證據應該要很明確,畢竟這是一個牽涉倫理的問題,對醫師來講,對任何行業、任何人,倫理的問題都是他的生命,不該做不當的連結,或過多的臆測。

衛福部亦首度祭出「棍子」,要把赴境外進行器官移植民眾的登錄與健保給付連結,若登錄資料不夠完整者,考慮從抗排斥藥的不給付下手,也被外界聯想是否與此次風波有關。

陳時中澄清,境外器官移植與健保給付連結,是為了加強境外移植的登錄資訊透明化,不會溯及既往,也不會做刑事調查,基本上是要讓來源清楚,與政治以及選舉皆無關,衛福部早在2、3個月前就開始在做了。

陳時中說,登錄是大家都可以做得到的範圍,但過去因為民眾有一些顧慮不願把這樣的事情曝光,這樣子登錄就沒有辦法做好,沒有辦法很清楚掌握情況,若有很多來路不明的器官,器官來源必然會變成相關的人權問題。

在台灣,陳時中強調,器捐非常嚴謹,相關捐贈皆有排列順序,依病情需要排序,所有的一切都是透明的,境外移植登錄能夠做的而不做,只會讓過去的努力白費,因此與健保適當的連結,是為了把登錄做好,期限為今年年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