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如何對面AI時代的孩子?人工智慧博士教年輕父母強化個人實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如何對面AI時代的孩子?人工智慧博士教年輕父母強化個人實力 
  • 字級
【匯流書房】如何對面AI時代的孩子?人工智慧博士教年輕父母強化個人實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科技進展神速,無人商店、無人車都快速進入現代人生活中,在科技取代人力的全新時代,年輕父母是否還有信心指引孩子生存之道?身為一名疼愛女兒的父親,以及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AI人工智慧博士、人工智慧研發專家文碩炫,透過文字,希望跟其他父母分享學校老師不會教的內容,讓自己成為孩子面對急速變動未來時的一大助力。

人工智慧來勢洶洶,預估47%的現有職業在未來都將消失,文碩炫認為,嶄新科技和商業模式為生活帶來的各種衝擊,往往連大人們也都只能被動接受,那麼我們的下一代,又將會面對什麼樣的艱困與挑戰呢?

未來社會必定會出現更多輝煌耀眼的技術革新,人們也必須重視社會各個面向的發展,「未來社會將是勝者獨食的殘酷市場,卻也同時並存著溫暖的關懷。」文碩炫表示,如果對未來感到無所適從,不須感到恐懼害怕,想要讓孩子擁有快樂的人生,唯有幫助他們從現在開始就培養強大的競爭力。

「帶領孩子正確思考、鼓勵孩子勇於表達,這將是可以讓他們在未來活得更加自由的兩大助力!」

文碩炫透過最新著作,帶領父母檢視存在的過去與現在,再以其對於科技領域的專業理解,逐步推敲出孩子們未來可能面臨的環境與挑戰,更重要的是,從中找出能夠用來強化個人實力的有效方法,一起為孩子打穩堅固的基礎,幫助他們勇敢地迎向未來世界。

更多相關內容請參閱高寶書版出版的「未來所需要的孩子-人工智慧博士爸爸寫給父母的新視野教育指南」。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