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文哲遭控涉器官買賣? 衛福部長開口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柯文哲遭控涉器官買賣? 衛福部長開口了
【有影】柯文哲遭控涉器官買賣? 衛福部長開口了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捲入中國大陸「活摘」器官移植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任何人指控得把證據先拿出來。(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因《屠殺》一書作者來台,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中國大陸「活摘」器官移植爭議中是否扮演角色的風暴再起。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3)日在立法院面對媒體詢問時強調,若任何人要告發柯文哲涉嫌在中國大陸販賣器官,由於其牽涉到醫學倫理等各方面問題,更是一個很嚴肅的議題,必須先把證據拿出來再說。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昨召開記者會,公開指稱柯文哲是「Liar(騙子)」;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更據此揚言告發柯文哲,要求衛福部應主動調查柯文哲有無違法。

陳時中表示,器官移植是一個很嚴肅的議題,任何人的指控,都要有明確的證據,衛福部未來的作為還是會憑著證據來做。

陳時中指出,若有人要告發柯文哲涉嫌在中國大陸販賣器官,牽涉到醫學倫理各方面的問題,得先把證據拿出來再說;他說,對於任何行業,不只是醫師,在沒有證據之下提出指控都是很大的傷害。

陳時中說,衛福部已要求各醫院針對過往器官移植登錄資料進行釐清,但不是針對柯文哲這個案子,這是衛福部長期都關心的問題,跟柯文哲的案子沒有直接關係、跟選舉也沒有關係,預計要求各醫院年底之前完成清查、補齊登錄資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