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防疫」聊天機器人升級 出國查疫情一敲就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LINE「防疫」聊天機器人升級 出國查疫情一敲就行
LINE「防疫」聊天機器人升級 出國查疫情一敲就行

▲疾管署LINE@疾管家聊天機器人再升級,傳染病問題、出國防護問他就對了。(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要去東南亞旅遊,該打什麼疫苗?慘遭蚊子叮咬,身體有些不舒服該不會是登革熱吧?現在敲敲LINE就有解答。疾管署今(19)日發布最新版本的防疫聊天機器人「疾管家2.0」上線服務,民眾可以一口氣查詢超過90多種傳染病的症狀、資訊,還可針對即將出遊的國外景點、地區查詢是否有任何重大疫情。

疾管署是在去年與宏達電HTC公益合作開發疾管家,去年10月上線的版本僅提供流感及流感疫苗相關諮詢功能,今日上線的2.0升級版本則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疾管家聊天機器人上線以來,已有超過7萬人加入,最新 2.0版本,擴充傳染病諮詢功能,提供民眾「了解傳染病」、「如何預防傳染病」、「感染了怎麼辦」、「去哪裡就醫」、「國外有什麼疫情」以及「電話諮詢」等便捷查詢功能。

透過疾管家,莊人祥表示,民眾可以查詢諸如登革熱預防方法、腸病毒症狀、找出鄰近醫療院所等;出國之前,也可以透過疾管家了解當地疫情以及防疫資訊,知道這一趟出國是否需要接種疫苗或預防性投藥,並查詢鄰近的旅遊醫學門診。

此外,民眾只要設定好出國及回國的日期,疾管家還會在出國前45天,主動貼心提醒旅遊防疫注意事項及防護措施,返國後,並提醒民眾自主健康管理。

民眾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便可加入與疾管家即時互動。疾管署提醒,今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15日開始接種,屆時民眾也可透過疾管家查詢接種資格、合約醫療院所及疫苗接種等資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