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空汙、零排放!全球首列氫動力火車德國開跑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抗空汙、零排放!全球首列氫動力火車德國開跑
抗空汙、零排放!全球首列氫動力火車德國開跑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改善空汙就從大眾交通工具下手!德國近日推出了全球首列氫動力火車「Coradia iLint」,使用把氫氣與氧氣轉化成電能的燃料電池,對外宣告改用昂貴但較為環保的科技新時代已然來臨、挑戰製造汙染的既有柴油列車行動已經展開。

據外媒報導,「Coradia iLint」由法國高速列車TGV 製造商阿爾斯通集團(Alstom)所打造,其透過氫氣與氧氣的轉化來發電,最高時速140公里,一顆電池約可供火車行駛1,000公里,與一般的柴油火車相當,但不同的是其行進的過程中僅排放蒸氣和水,對環境負擔較小。

阿爾斯通集團2014年便開始開發該款列車,之所以能在短短四年期間就實現商用化,很大的原因在於德國政府的大力推動;據悉為了減少空氣汙染,德國政府還打算今年底將讓公共交通工具免費給人民使用,同時增加電動計程車和公車的數量,並增加買電動車的政府獎勵。

據了解,世界第一列的氫動力火車已開始在德國北部的庫克斯港(Cuxhaven)、不來梅港(Bremerhaven)、布雷默弗德(Bremervoerde)和布克斯特胡德(Buxtehude)等城鎮間運行。

阿爾斯通董事長兼執行長布帕拉法修(Henri Poupart-Lafarge)表示,「世界第一列的氫動力火車即將開始載客,且已準備量產。」雖然採購氫動力列車會比柴油列車更加昂貴,但運行起來卻更便宜;阿爾斯通期待這項更環保、安靜的科技能取代非電器化的所有柴油列車。

消息來源: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印度「2030年只售電動車」夢碎?民眾更愛價格便宜的燃油車
電動車、自駕車、共享概念興盛 汽車產業迎巨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lsto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