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自清提「3大箱」報告資料 食藥署將找專家檢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培自清提「3大箱」報告資料 食藥署將找專家檢視
  • 字級
亞培自清提「3大箱」報告資料 食藥署將找專家檢視

▲在食藥署要求自清提出完整報告的最後期限前,亞培公司共提交3大箱資料給食藥署。(照/食藥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疑似「變質」6款產品自主預防性下架,食藥署要求業者自清、提交完整報告的一周期限今(17)日到期,食藥署下午表示,亞培公司已在今日上班時間最後期限內提交3大箱資料,食藥署後續會邀集國內專家學者共同詳細檢視其報告內容,並待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結果出爐之後綜合評估。

亞培原味安素、普寧勝、腎補納、管灌安素、健力體和愛美力HN等6款鐵罐產品,由於今年前8個月有關「凝結」、「結塊」的變質客訴超過6百多件,在無法排除安全疑慮之下,官方日前要求業者全面自主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說,食藥署是在9月9日與業者面對面會議時,要求業者必須在一周內提交相關品檢,並針對消費者反映的變質現象釐清原因、說明其對品質影響等完整報告,期限為9月17日,業者則是在今日下午5點左右送交裝滿3個A4大小紙箱的資料。

魏任廷指出,食藥署會針對報告內容一一詳細檢視,並會邀集國內專家學者共同檢視,且由於台北市衛生局已經抽驗相關產品,在第一波抽驗報告出爐後,還須綜合評估,在此之前,已經預防性下架的產品,仍不可以恢復上架販售。

台北市衛生局則說,除針對亞培6款下架產品進行抽驗之外,抽驗並擴及全品項29款產品,預計第一波抽驗6款產品的初步檢驗報告,周三可以知道結果,檢驗項目包括衛生安全指標、食物中毒菌等。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