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風波】知名營養補充品傳「變質」 食藥署:調查當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培風波】知名營養補充品傳「變質」 食藥署:調查當中
【亞培風波】知名營養補充品傳「變質」 食藥署:調查當中

▲針對民眾投訴媒體買到變質營養補充品,食藥署調查了解中。(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買到疑似「變質」、「結塊」的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安素,在打開後感覺有臭酸味。對此,食藥署今(5)日回應表示,並未接獲國內有類似通報,但看到媒體報導之後,已經請轄區衛生局赴進口商進行了解及調查。

根據《蘋果日報》今報導,接獲民眾投訴,指拿起亞培原味安素飲用,只喝了一口,感覺有臭酸味,立即將整罐倒出,才發現產品變質。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說,不管通路或是醫院端,食藥署目前都沒有接獲類似的產品變質通報,據食藥署了解,民眾投訴的產品,產地主要來自美國及荷蘭,皆屬於原裝進口到台灣的產品。

魏任廷表示,食藥署已請轄區衛生局針對進口商進行調查及了解,而根據現行食安法規定,產品不能有變質或腐敗等情形,一旦調查屬實,若在生產或運送過程中有變質情事,已違反食安法規定,將視違規情節輕重,可開罰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