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漏洞!祭出「老虎堂」條款 北市下修手搖飲強制登錄門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補漏洞!祭出「老虎堂」條款 北市下修手搖飲強制登錄門檻
補漏洞!祭出「老虎堂」條款 北市下修手搖飲強制登錄門檻

▲台北市衛生局預公告北市3家(含)以上手搖飲強制加入食材登錄平台。(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販售黑糖珍珠鮮奶的「老虎堂」日前被踢爆涉廣告不實,使用含了焦糖色素的桶裝黑糖漿,並非自家標榜的獨家手炒黑糖,台北市衛生局在稽查過程中進一步發現其開在台北市的4處販售據點全沒登錄食品業者登錄,為避免有業者刻意規避,決定加嚴強制登錄門檻,由5家門市降為3家。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參議兼代科長王明理今(29)日表示,台北市過往稽查,的確發現有手搖飲業者似刻意規避登錄,把門市分店家數刻意壓在門檻之下,而衛生局經與手搖飲業者等溝通後,決定把漏洞補起來。

台北市衛生局已依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預公告台北市3家(含)以上營業據點的手搖飲業者應強制加入平台及標示QR code,方便消費者取得食材資訊,讓食安資訊更透明,預計最快9月1日可上路。

王明理說,目前台北市內約有4000多家手搖飲料店,分屬80多個品牌,在強制登錄門檻加嚴下修之後,預計可以涵蓋絕大多數業者,在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完整揭露食材資訊。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在預公告北市3家(含)以上營業據點的手搖飲業者應強制加入平台,並標示QR code後,未來也規劃9月底於平台設計黑糖糖漿包裝照片公布欄位,讓原材料成分說明一覽無遺。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