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出包 美國進口「酪梨」檢出重金屬鎘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出包 美國進口「酪梨」檢出重金屬鎘超標
好市多出包 美國進口「酪梨」檢出重金屬鎘超標

▲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酪梨」被邊境檢出重金屬鎘超標達2倍。(照/食藥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今(21)日公布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著名美式大賣場好市多Costco自美國進口的「酪梨」檢出重金屬鎘超過限量標準達2倍,該批3000公斤貨品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食藥署也將針對性提高對好市多進口商品的查驗比率。遠東旗下city’super進口的花生煎餅也被檢出甜味劑不合格。

食藥署今日一口氣公布多達12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包括日本進口的三葉菜、中國大陸的鮮白蘿蔔、泰國的香茅等,皆各別被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全數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INDEX FRESH酪梨(FRESH AVOCADO)」檢出鎘0.11ppm,超過「蔬果植物類重金屬限量標準」鎘限量的0.05ppm以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表示,好市多先前也有多批進口冷凍藍莓被驗出農藥超標,被提高至逐批查驗;而酪梨被檢出不合格則是近來第1次,因此,將針對性提高查驗比率,由一般的2至10%提高到20至50%,直到該業者連續5批以上合格,才會下降。

另外,遠東都會股份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一批、重4.16公斤的「HOK-TAKEDASEIKA石窯燒南部花生煎餅4枚」則檢出甜味劑糖精0.05g/kg含量不符規定。廖姿婷說,國內准許甜味劑可使用於蜜餞、瓜子或碳酸飲料等食品項目,但餅乾並不在准用範圍內,因此屬於違規。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