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從中國App Store刪除了2.5萬「非法」應用程式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蘋果從中國App Store刪除了2.5萬「非法」應用程式
  • 字級
蘋果從中國App Store刪除了2.5萬「非法」應用程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遭到中國央視「點名」後,蘋果公司再次配合當地政府刪除了當地App Store內2.5萬個「非法」應用程式。

據報,這些違反了中國法規的2.5萬個應用程式中有至少4,000個與賭博相關,蘋果指出,這些應用程式在中國是非法的,目前已經刪除了這些應用程式。蘋果聲稱,未來將保持警惕,阻擋開發人員以及這些非法的應用程式再次進入App Store當中。

中國中央電視台日前點名批評蘋果公司App Store應用程式內充斥許多博弈App,提供非法假樂透彩應用程式,導致遭到蒙騙的用戶損失慘重,蘋果在本(8)月9日一天中下架了至少4000個關鍵字中帶有博弈詞彙的應用程式。

這並非蘋果首次配合中國政策下架當地App Store的應用程式,去(2017)年7月,蘋果公司大動作移除了中國App Store內數百個VPN應用;同月稍早,《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app也遭到無預警刪除,日前掃蕩博弈App是蘋果配合北京當局打擊網路內容的又一例。

《彭博社》Bloomberg)指出,中國是蘋果僅次於美國的最大市場,也是全球iPhone與iPad的主要生產基地。然而,蘋果公司近年在中國市場也面臨了小米與華為等中國公司的夾擊,現在中國政府對蘋果App Store的施壓又發生在中美貿易戰升級的敏感時刻,再次顯示了外國公司想在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做生意賺錢所面臨的困難。

蘋果並非第一間因為牽扯到中國事務而惹出風波的矽谷公司。

Google本月也因傳出將設計出一套配合中國新聞審查政策的搜索應用程式,以重新進入中國市場的傳言而鬧得沸沸揚揚,甚至引發了公司內部的激烈抗議,該公司CEO皮采(Sundar Pichai)亦緊急出面澄清,說明進入中國市場的項目僅是「探索性的」。

消息來源:BloombergWSJ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反法律!蘋果移除了所有中國App Store內的VPN app
App直播亂象多,蘋果配合中國加強審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Blowing Puffer Fish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