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電商交易案成了!沃爾瑪160億美元收購Flipkart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最大電商交易案成了!沃爾瑪160億美元收購Flipkart
全球最大電商交易案成了!沃爾瑪160億美元收購Flipkart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電商收購案真的成了?據外媒報導,亞馬遜宿敵──沃爾瑪(Walmart)在近日宣布,完成了對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 160億美元的收購,成為他們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筆併購交易。

沃爾瑪發布聲明表示,收購完成後Flipkart 和沃爾瑪將在印度保持各自品牌獨立發展,Flipkart現有的管理團隊將繼續領導業務,而未來Flipkart 的發展情況會計入沃爾瑪國際業務部門下。

據了解,沃爾瑪是以160億美元的價格買下77%Flipkart股權,其他股東騰訊和泰格環球管理公司會繼續在 Flipkart 董事會任職,沃爾瑪還將派遣任命新董事會成員。

不過,印度競爭委員會(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India,CCI)本月10日對這樁收購案開了綠燈後,許多商家對此表示抗議,擔心此舉可能會對印度數家小型零售商帶來影響或導致破產。

沃爾瑪回應表示,「我們將與Flipkart攜手合作,為印度消費者提供更優質、價格更合理的產品,並同時為供應商創造新的技術和工作機會。」

雖然目前印度市場的消費者購買力遠不及中國市場,卻是一塊有龐大潛力的大餅,摩根士丹利的報告指出,2026年印度電子商務市場的規模可能將達2,000億美元,因此該項交易案的成功,將使沃爾瑪在印度電商市場中豎立起重要影響力。

消息來源:QUARTZ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經營零售還不夠?傳沃爾瑪進軍串流影視 與Netflix、亞馬遜爭高下!
加快出貨速度!沃爾瑪引進自動化機器人系統Alphabot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pkar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