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只剩尿尿功能還慘! 台灣熟男「鳥事」最怕這2病齊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比只剩尿尿功能還慘! 台灣熟男「鳥事」最怕這2病齊發
比只剩尿尿功能還慘! 台灣熟男「鳥事」最怕這2病齊發

▲逾40歲熟男「鳥事」困擾,最怕「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一起來。(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男人「鳥事」台灣熟男最怕這2項!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指出,根據國內外研究報告及最新人口統計,全台40歲以上男性當中,逾155萬人有「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換句話說,每5人就有1個受2大共病困擾,但台灣男性承認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僅為實際人數一半。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14)日推出「查埔人的心內話」衛教特刊,今年邀請藝人李㼈擔任衛教大使,透過真人漫畫的情境對話方式,鼓勵羞於開口的熟男們勇於就醫。

男人年過40歲,有些事真的力不從心。耕莘醫院外科部主任廖俊厚強調,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與勃起功能障礙,都會隨著年齡增長遞增,德國研究指出,勃起功能障礙發生率與不性福指數,從30出頭僅有2.3%,到40幾歲有9.5%,成長幅度達4倍,到了7字頭,更有高達53.4%男性無法順利勃起,親密關係觸礁。

研究還指出,有勃起功能障礙的30幾歲男性,近4成有伴隨下泌尿道症狀的問題,50幾歲患者更高達有7成,共病如同難兄難弟常伴隨同時發生。

門診就有一名約莫40歲公車司機,面臨頻尿困擾,常滴滴答答尿不乾淨,時不時要停車找廁所,甚至因此被乘客客訴,另一方面還長期有勃起功能障礙,讓太太不滿,礙於面子問題,遲遲不願就醫,直到被太太拖進診間。

廖俊厚說,該名男子後來乖乖治療,服用低劑量口服藥物,定期回診追蹤,短短不到半年,每次回診笑容越來越開朗,及時挽救婚姻性福。他提醒,男性別諱疾忌醫,或自行購買壯陽藥物,因為部分偽壯陽藥含局部麻醉劑,以降低生殖器敏感度,延長勃起時間,但長期使用恐造成生殖器搔癢、起疹子,甚至腫脹疼痛,若是本身有心血管疾病,更有可能致命,一定要就醫問診,請醫師評估再開立適合的藥物。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