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這癮頭曾害慘他了! 哈林自曝演唱會「倒嗓」血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這癮頭曾害慘他了! 哈林自曝演唱會「倒嗓」血淚
【有影】這癮頭曾害慘他了! 哈林自曝演唱會「倒嗓」血淚

▲哈林(庾澄慶)(右)化身「戒菸超人」出席董氏基金會活動,鼓勵戒菸。(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延續孫越生前公益精神,哈林(庾澄慶)今(8)日化身「戒菸超人」出席董氏基金會宣導戒菸活動,自曝在16歲時自以為成人了,加上誤信損友一番吸菸可以「通鼻」擺脫過敏性鼻炎的說法,開始了菸槍生活,卻在30多歲時為了作曲找靈感不停吸菸,吸到咳嗽、流鼻血、鼻內化膿,最後還被送進醫院住了快2個月。

哈林指出,自己是在今年年初收到孫越的來信以及親自錄製的影片,邀他擔任2018「戒菸就贏比賽」的公益代言,以及化身「戒菸超人」繼續推動鼓勵戒菸,雖然現在孫越不在了,他更要繼續發揚孫越助人戒菸的公益精神。

哈林大談自己的戒菸血淚史,強調吸菸後遺症甚至波及自己在中國大陸的演唱會,才剛唱完第一場嗓子就啞了,唱不下去,加上想到媽媽當時焦急地守候,以及爸爸生前交代戒菸的話,這才決心戒菸。

戒菸和健身減重一樣有撞牆期,哈林說,自己戒菸半年後,搭配控制飲食、規律運動,熬過最痛苦的一段,終於成功脫離菸癮,現在的他健康、快樂、幸福更美滿,他以自身經驗分享,戒菸的關鍵在於意志力「小小痛苦能換來大大幸福」。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理事長黃信彰強調,菸草中的尼古丁具有高度成癮性,吸菸已經被視為是種成癮性的疾病,根據國內統計,只要願意到醫療院所門診戒菸,戒菸成功率可以高達3成5以上,這在世界各國當中,戒菸成效相當好。

台北市衛生局主秘李碧慧說,台北市有近280家的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戒菸門診服務,是全國密度最高的戒菸門診服務,想戒菸的民眾可於即日起至10月31日帶著健保卡至台北市指定特約醫療院所看戒菸門診,來戒菸就送限量3千份的「戒菸超人」紀念品,全國民眾都可適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