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3年新高!新莊區登革熱擴散 燒向第2個里已8人染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3年新高!新莊區登革熱擴散 燒向第2個里已8人染病
【有影】3年新高!新莊區登革熱擴散 燒向第2個里已8人染病

▲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疫情擴大,興漢里也確診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群聚擴大!疾管署今(6)日再公布新莊區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為興漢里50多歲男性及40多歲女性,兩人為夫妻,近期均無出國史,雖然沒有前往第一波爆發疫情的瓊林里活動史,但興漢里距瓊林里「熱區」不到1公里,且檢驗都是第二型,疾管署認定疫情已由瓊林里經蚊子擴散至鄰近里別。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不諱言,疫情已經擴散開來,且新莊區迄今累積8例本土登革熱,亦是新北市自2015年曾有過87例的疫情後,近3年來新高,且興漢里人口稠密,疫情風險高。

目前新增2個案居家隔離中,其他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值得注意的是,疾管署和國衛院昨前往興漢里個案住家周圍100公尺,一口氣就發現11個有斑蚊孑孓的積水容器,從花瓶、盆栽底盤、水桶、水甕到保麗龍箱盤等。

羅一鈞強調,瓊林里疫情「熱區」先前也發現不少有孑孓的積水容器,因此,疾管署宣布即日起,瓊林里只要再有民眾戶內外被發現有孑孓的積水容器,一律開罰3000元起跳,最高可罰1.5萬元。

眼見疫情在擴大,疾管署今日下午也邀集環保署、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國衛院及專家學者等召開「登革熱疫情專家諮詢會議」,針對北部本土登革熱疫情的病媒蚊防治及病例通報診治策略提供建議,希望及早控制疫情。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8月5日止,國內共計10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為:新北市8例、高雄市及台北市各1例;另有133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