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老爸3年健康資料 健保推銷這本「存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掌握老爸3年健康資料 健保推銷這本「存摺」
掌握老爸3年健康資料 健保推銷這本「存摺」

▲「健康存摺」裡有近3年個人就醫資料,只要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就可透過手機查詢。(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父親節快到了,還找不到最貼心的禮物嗎?健保署今(6)日就召開記者會大打「健康存摺」宣傳戰,由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親自上陣推銷,強調民眾只要協助爸爸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透過手機認證綁定健保卡,就可以使用「健康存摺」功能,掌握近3年個人就醫資料及健康紀錄。

大力推銷「健康存摺」,健保署也舉辦「健康存摺破百萬、越早登錄獎越讚」活動,祭出抽獎誘因,共計有275個獎項,最大獎為價值1萬7千元的手機。

李伯璋指出,透過健康存摺,為人子女者平常可藉此多關心父母親的健康,並了解家中長輩的用藥情形;健保署今年更已新增推播功能及最近3次四癌篩檢結果,後續還將增加兒童預防接種時程提醒及載入醫療影像資料等功能。

健保署表示,「健康存摺」目前提供民眾查詢個人最近3年使用健保的西醫、中醫、牙醫門診資料與住院資料,以及手術資料、用藥紀錄、過敏紀錄、血糖血脂等檢驗檢查結果、影像或病理檢查報告、出院病歷摘要等。民眾還可依據檢驗數值,進行肝癌風險預測及慢性腎病預後的疾病評估。

健康存摺也有「貼心叮嚀」服務,提醒民眾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時間;民眾同時可記錄血壓、血糖、體重等生理量測資料。

媒體人洪素卿也分享,之前因註冊程序繁瑣而放棄登入,直到最近可以經由手機快速認證,這才幫爸爸下載健康存摺,發現包括過去的疾病史、吃了哪些藥物?做過哪些檢查?都一目了然,手機裡的健康存摺確實讓民眾可以健康資料帶著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