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飆出39.9度 全台這個月已383人次熱倒送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宜蘭飆出39.9度 全台這個月已383人次熱倒送醫
宜蘭飆出39.9度 全台這個月已383人次熱倒送醫

▲全台各地連日飆高溫,熱傷害就診人次不少。(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各地連日飆高溫,中央氣象局觀測,宜蘭土場測站昨更飆出39.9度,而根據衛福部今(31)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昨全台就有22人次因熱傷害就醫,而7月截至30日為止,熱傷害就診統計人次來到383人次。國健署也提醒,包括營建業、漁業、農業等戶外工作者,務必要避免太陽直曬、並充分補充水分。

衛福部監測國內通報急診就醫資料,受到史上最熱5月影響,今年5月全台熱傷害就診人次達466人次,是去年同期160人次的近3倍之多,而今年6月、7月(截至7月30日)也各有382人次以及383人次。

台灣夏天不僅高溫還常伴隨高濕度,國健署署長王英偉強調,營建業、漁業、農業、運動員等戶外工作者,因工作屬性需經常曝曬於豔陽下,如果沒有適時作好防護措施,一旦大量流汗,就可能造成脫水危機。

戶外工作者預防熱傷害,國健署提醒,自我保護有5點要作好,首重避免太陽直曬,儘可能避免於中午時段、長時間進行勞動作業,將工作時間調整於早晨、下午2點以後,並適時使用遮陽布簾、利用電風扇或灑水裝置降低環境溫度,並應於陰涼處休息,減少大量汗水流失。

其次要充分補充水分,定時喝水,每天至少2000cc白開水,且應少量多次飲用,不要等到口渴才喝;穿著涼爽透氣的衣物,多穿棉質衣服,或能阻隔紫外線照射的功能性衣物,或擦防曬乳以保護皮膚。

國健署指出,更重要的是要認識傷害徵兆、以及具備緊急處置能力,只要尚未適應較熱的環境,切勿貿然從事過於吃力的身體活動,而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皆是熱傷害發生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環境、設法降低體溫、飲用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