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終止開發自駕卡車 未來將全力專注無人汽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終止開發自駕卡車 未來將全力專注無人汽車
Uber終止開發自駕卡車 未來將全力專注無人汽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叫車龍頭Uber今(31)日宣布公司將終止開發自動駕駛卡車,未來僅專注將自駕技術應用在一般小客車上。

Uber所擁有的自駕卡車技術,來自2016年收購了一家名為Otto的自駕卡車新創公司。Otto由Google前工程師Anthony Levandowski,Google Maps前任產品總監Lior Ron所創立,在Uber收購該公司後不久便快速的發表了新車,對此感到事有蹊蹺Google立刻展開內部調查。

2017年2月Google控訴旗下自駕車Otto侵犯其專利權,稱Levandowski在離職前竊取公司光達系統(LiDAR)以及電路板等超過14,000筆機密資料,進入Uber後,同樣技術便用於Uber的自駕車。

今年2月,這場自駕車技術官司終告一段落,Uber、Waymo雙方達成和解,不過Uber也為此向Waymo支付0.34%的股權,總額相當於約2.45億美元,並且保證不把Waymo的商業機密技術納入其硬體或軟體之中。

Uber過去將營運目標放在自駕卡車、Otto以及叫車服務上,但Uber先進科技集團(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今日發出郵件表示:「我們決定停止開發自駕卡車計畫,未來將只專注在無人駕駛汽車的發展。」

此外,Uber三月時發生了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件,導致自動駕駛卡車研發計畫的核心人物朗(Lior Ron)離職,雖當時Uber否認朗的離職和車禍有關,但被猜測這可能多少影響到自駕卡車業務的發展。

Uber表示,目前快速成長的貨運服務並不受到終止自駕卡車研發所影響,原本的部門將轉而支援其他任務。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載客過程全直播!美Uber司機遭取消資格卻不違法
不玩了?Uber自駕車團隊裁員100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