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婦聯會? 辜嚴倬雲等4資深董事退出振興醫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切割婦聯會? 辜嚴倬雲等4資深董事退出振興醫院
切割婦聯會? 辜嚴倬雲等4資深董事退出振興醫院

▲振興醫院現任董事長辜嚴倬雲及另外3資深董事不續任,被外界認為是在切割與婦聯會關係。(照/翻攝自振興醫院官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振興醫院今(30)日召開董事會,包括辜嚴倬雲在內的4席資深董事退出,被外界認為是在切割與婦聯會關係,避免醫院院產被當成不當黨產追討。但振興醫院副院長蔡勝國強調,改選是依法令規定進行,辜嚴倬雲先前即發表聲明不再續任,4席資深董事退出是為了世代交替,與婦聯會爭議無關。

蔡勝國指出,今召開董事會完全是配合8月1日的任期到期,而依照規定,至少要改選3分之1董事,不能續任,以11席董事計算,大約是4位,而辜嚴倬雲等4位退出的董事都是最資深的董事,退出是為了世代交替。

強調改選與婦聯會爭議無關,蔡勝國說,目前董事會中還有1席董事是婦聯會代表。至於新任的4席董事人選,他指出,依法3分之1得具醫療背景,已送衛福部核定,但目前不方便透露,以免因為輿論影響董事個人意願,橫生枝節。

蔡勝國指出,蔣宋美齡一手成立振興醫院是不可抹滅的歷史,當時2、30年間照顧8萬名小兒麻痺病童的就醫、就養、就學以及就業需求,在那個沒有健保的時代,病童衣食住行都靠振興醫院,外界捐贈也不只婦聯會。

蔡勝國說,過去國防部一度無償出借土地,但轉型一般醫院之後,醫院現在每年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依照公告地價得支付約8000萬元至1億元,各界捐助都有公開帳目,清清楚楚,一切依法,沒有與婦聯會切割或不切割的問題存在。

照片來源:翻攝自振興醫院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