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痛失雙臂 他「咬」筆桿畫出不一樣人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觸電痛失雙臂 他「咬」筆桿畫出不一樣人生
觸電痛失雙臂 他「咬」筆桿畫出不一樣人生

▲口畫家陳世峰鼓勵正在治療中的病人重拾信心與勇氣。(照/長庚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畫家陳世峰4歲那年因誤觸高壓電,雙臂不得不截肢,前後經歷多達7次手術,生活從此無法自理,十分在意別人眼光的他,一度自怨自艾,總是窩在家裡,但驚覺怎麼可以自己放棄自己之後,他拚命地練習「咬」出一片天,畫出一幅幅富有生命力的作品,更藉自身故事鼓勵正在醫院治療中或復健的病人。

長庚醫院長期聘任口足畫家,希望藉由分享其生命故事及勇於面對人生逆境的精神,鼓舞更多病友,陳世峰正是其中一人。

回想當初,陳世峰說,繼續求學是他第一個想達成的目標,但第一道需要克服的關卡就是書寫,於是他咬著鉛筆、趴在桌上,不斷練習咬筆寫字,在咬斷數枝鉛筆後,這才終於寫出別人也看得懂的字,順利復學。

不想事事求人的他,後來一路開始練習自己穿衣、如廁、吃飯,甚至為了想騎摩托車還自己動手畫設計圖、改裝機車、考駕照。不讓傷勢阻礙自己,陳世峰直說「欲望會產生力量」、「只要想做,沒有做不到的事」就這樣一路學會了開車、潛水、釣魚等,不斷突破身體的限制,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更自己找老師學畫。

陳世峰說,一開始啣筆過程中,脖子又痠又麻、牙床疼痛,畫筆的碎屑甚至刺傷喉嚨,還曾經在清洗畫筆時不慎吃到煤油而作嘔不已,卻因為享受在創作過程中可以天馬行空、無拘無束的表達自己,而不曾輕言放棄。

外界常用「手足情深」來形容陳世峰跟太太,原來陳太太是小兒麻痺患者不良於行,因此兩人在生活上,互為對方的手腳,只要需要奔走的事情,都由先生負責。陳世峰強調,凡事不是只有一種方法能做到,一定有其他方式,只要不放棄一定能成功。

照片來源:長庚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