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 三期試驗開打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光生技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 三期試驗開打了
國光生技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 三期試驗開打了

▲國內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再進一步,臨床三期試驗已正式展開。(照/安特羅生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腸病毒一向是台灣幼童的健康殺手,尤其,其中又以腸病毒71型對幼童的殺傷力最強,國內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的腳步傳出好消息,國光生技旗下子公司安特羅生技今(6)日表示臨床三期試驗已正式展開,預計在台灣、越南、泰國等地收案4000名幼兒,目標鎖定要在2020年的第2季取得國內藥證。

這次臨床三期試驗,在台灣預計收募1276名、2個月到未滿6歲幼兒,分別在台大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榮總、林口長庚、台中榮總、彰化基督教醫院和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等大型醫院同步進行。

安特羅生技執行副總張哲瑋表示,據研發資料顯示,這支腸病毒71型疫苗,不但可以中和台灣所流行的腸病毒71型B4亞型病毒,並且也可中和中國大陸盛行的 C4亞型以及東南亞的B5亞型病毒,正準備進行跨國多中心臨床試驗。

安特羅生技指出,臨床試驗預計花9個月時間收案,除了台灣,亦鎖定赴越南、泰國以及中國大陸等地申請藥證,且除了腸病毒71型疫苗以外,傳染力亦極高的腸病毒克沙奇疫苗也正與國內研究單位共同開發中,希望能推出二合一的雙價疫苗。

照片來源:安特羅生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