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口南極磷蝦油 驗「砷」超標92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國進口南極磷蝦油 驗「砷」超標92倍
  • 字級
中國進口南極磷蝦油 驗「砷」超標92倍

▲中國大陸出口的「南極磷蝦油」遭邊境檢出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照/食藥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吃「南極磷蝦油」當心保健不成、反吃下過多重金屬。衛福部食藥署今(26)日公布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高雄紐堡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的一批「南極磷蝦油(KRILL OIL)」檢出砷9.3ppm,超出「食用油脂類衛生標準」的砷最大容許量0.1ppm,總重250公斤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一口氣公布14項不合格產品,除了這一批中國大陸出口的「南極磷蝦油」出包之外,還有巴拉圭出口的芝麻、紐西蘭冷凍乾燥檸檬粉、美國糙米以及越南的紅茶、綠茶等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

食藥署指出,針對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的產品,所有不合格產品,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國內市面。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砷分有機砷、無機砷,其中有機砷 普遍存魚貝類中,吃下肚並無毒性;無機砷則不同,三價砷就是俗稱的「砒霜」,無機砷是人類確定致癌物,長期曝露恐傷肝腎、皮膚病變,增加罹患膀胱癌、皮膚癌等風險。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