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華仇女狂言 院方緩頰:親人驟逝、看診不順引爆情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克華仇女狂言 院方緩頰:親人驟逝、看診不順引爆情緒
陳克華仇女狂言 院方緩頰:親人驟逝、看診不順引爆情緒

▲陳克華臉書不當發言引爆社會怒火,台北榮總院方緊急記者會介入關懷。(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詩人亦是醫師的台北榮總一般眼科主任陳克華今(30)日在個人臉書上針對近日情殺分屍案PO出「現在的女生好像嚮往當妓女?」一文,引爆網友撻伐,抨擊其仇女、沙文主義者以及檢討被害人等,負面聲浪排山倒海,陳克華本人晚間已在臉書道歉;台北榮總也罕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已啟動關懷小組。

陳克華今日接連發文,先是批評門診遇到許多肖查某,「也許和最近為什麼那麼多女人被分屍有關」,又寫到「是怎樣的一個女人可以令一個男人激動失去理智到萌生殺機?」。

文章一出立刻引爆網友怒火,不但陳克華臉書湧入大量負評,更出現刪陳克華好友怒潮,連台北榮總的院長信箱也同時被灌爆,要求院方立即處理此類不當言論,逼得院方晚間7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

陳克華在引爆爭議之後,或許見情勢不對,4小時後自己刪文,但外界批評聲浪仍不斷,陳克華本人雖然未出面對外說明,但緊接著在晚間接近7點左右PO出道歉啟事,針對個人臉書上2篇貼文,表示3點聲明如下:

1,臉書上貼文純屬個人情緒抒壓的管道,行之已有多年。
2,此次發文文詞過於尖銳,如有傷害任何人,並非本意,在此誠意致歉。
3,此二文原貼在line群組及動態內,由朋友轉貼,造成大家不便,一併致歉。

台北榮總副院長李發耀表示,院方一向重視並推動性別平等,針對陳克華在個人臉書發表不當言論,造成社會大眾不安,院方就其個人行為深感遺憾與抱歉。

由於陳克華已主動於個人臉書發表道歉文,李發耀強調,院方已啟動員工關懷小組,希望了解陳克華個人狀況,積極處理,至於是否要懲處甚至下停診、關診、禁開刀令等,有待後續觀察,但院方一定會妥善處理。

台北榮總眼科部主任劉瑞玲則說,與陳克華本人溝通過後,了解其是因為一時情緒,才會有此不當言論,背後原因可能與近期看診不愉快經驗以及親人驟逝有關,讓他仍帶著憤怒的傷痛還未化解,今天已讓他回去安靜一下。

劉瑞玲指出,院方關懷小組會持續了解陳克華的心理狀態,不會讓議題延燒下去,她強調,院方不會大事化小,但陳克華平常對病人關心是真誠的,沒有必要因為一時的新聞事件,讓陳失去專業、為病人服務的機會,院方也鼓勵他要走過這難關,因此門診一切照常。

照片來源: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