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假帳號一次掃蕩!巴布新幾內亞政府:禁用Facebook一個月 - 匯流新聞網

LIFE

假新聞、假帳號一次掃蕩!巴布新幾內亞政府:禁用Facebook一個月
假新聞、假帳號一次掃蕩!巴布新幾內亞政府:禁用Facebook一個月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巴布新幾內亞,這個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嶼國家與Facebook槓上了?巴布新幾內亞政府在近日宣布,全國將禁用Facebook一個月,這段期間政府會調查平台中的假新聞、假帳號等等,以及評估是否要建立一個專屬於國家的社群網路平台。

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傳播部部長山姆·貝索(Sam Basil)表示,「我們並不允許Facebook的濫用行為持續在我們國家出現;全國停用Facebook的這一個月,將幫助當局蒐集相關訊息,並分析民眾是如何使用該社群,以及如何被影響。」

除了分析民眾的使用行為外,巴布亞新幾內亞當局還表示,將揪出Facebook假帳號、色情圖片,以及散布假新聞的使用者,山姆·貝索說道,「我相信這將讓民眾用自己的真實身分,更負責地使用網路社群媒體。」

山姆·貝索認為,先前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數據洩漏事件,讓Facebook的潛在風險和漏洞不可忽視,「這已嚴重地影響網路安全問題,因此我們也考慮讓程式開發人員打造出一個專為巴布亞新幾內亞人民所設計的社交平台。」

據了解,巴布亞新幾內亞共有約800萬人口,少於15%人口使用網路,當局估計使用Facebook的用戶約在60萬到70萬人之間。

Facebook遭國家禁用並非首例,它們仍然面臨著假新聞以及仇恨言論的管制問題。Facebook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已連繫巴布新幾內亞政府並了解他們的情況。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封鎖又怎樣?中國成Facebook第二大廣告市場
仇恨言論依然棘手 Facebook坦承:仍需靠人力審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