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倒送醫連4天破20人 急診醫喊:慎重考量「高溫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熱倒送醫連4天破20人 急診醫喊:慎重考量「高溫假」
  • 字級
熱倒送醫連4天破20人 急診醫喊:慎重考量「高溫假」

▲熱浪襲來,不論人或動物都熱得快受不了。(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溫烤出病,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國內急診的熱傷害就診人次已經連續4天破20人以上,今年5月因熱傷害急診就醫人次更比去年5月多出1倍。高溫要命,感受最深的就是鄰近工業區的醫療院所了,彰濱秀傳醫院急診甚至連續3天各搶救1名中暑病例,急診醫師站在健康立場就呼籲政府慎重考量高溫假。

5月熱浪驚人,急診感受最大,衛生福利部「即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通報國內急診最新送醫資料,截至28日為止,全台因為熱傷害就診人次累計335人,比去年5月整個月的160人次,多出1倍有餘。

這幾天全台各地陸續打破百年來的5月最高溫紀錄,也反映在送醫人數上,自25日以來已經連續4天都破20人大關,分別有20人、24人、27人、24人。

眼見高溫的日子還會持續下去,衛福部也多日發出提醒,要民眾出門多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另不論活動程度如何,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每天至少飲用2000cc白開水。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醫療副院長王宗倫強調,高溫之下,對未必有空調的學校學生以及工作耗體力者皆存有高風險,彰濱秀傳鄰近工業區,就已連續3天各有1例有生命危險的中暑病患被送到急診,每個都意識昏迷、體溫41度以上,面臨器官衰竭的危境。

王宗倫說,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或是在不夠通風的環境工作或運動,都可能造成人體的溫度調節失控,造成熱傷害,唯有適時補充水分、電解質才足夠自保。針對近日再度掀起討論的「高溫假」議題,身為急診醫師的王宗倫也站在醫者立場,認為高溫會危及健康,政府的確該慎重考量這件事。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