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要求蘋果封鎖Telegram 給一個月時間回應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俄羅斯要求蘋果封鎖Telegram 給一個月時間回應
  • 字級
俄羅斯要求蘋果封鎖Telegram 給一個月時間回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俄羅斯監管機構今正式向蘋果公司(Apple)提出在俄國境內封鎖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的要求。

俄羅斯國家電信、資訊科技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指出,已要求蘋果讓Telegram無法在境內下載,用戶也無法再接受新訊息通知,並給予蘋果一個月的時間回應。

早在上(4)月俄羅斯公民就曾為Telegram遭自家政府封殺上街抗議,要求政府撤除對Telegram的封鎖,抗議民眾認為,如果俄羅斯封鎖了Telegram,那就有可能會有第二個、第三個應用程式被封鎖,最終導致俄羅斯人完全與網路世界隔絕。

Telegram是一全球知名的加密通訊服務,全球用戶數於今年3月正式突破2億,更在俄羅斯擁有1,500萬名使用者。

今年3月,Telegram在與俄國政府的官司中敗下陣來,更被要求交出加密金鑰,然Telegram為維護用戶隱私奮力斡旋、拒交金鑰,最終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FSB)以Telegram不配合政府為由,立刻在俄羅斯境內封鎖該程式,但封鎖的效果只有15%-30%,因此向蘋果要求直接在俄境內封鎖該應用程式。

Roskomnadzor負責人向媒體表示,蘋果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回應,若蘋果不從,可能會對這間美國公司採取相應手段。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去(2017)年7月蘋果曾應中國政府要求移除了所有中國App Store內的VPN應用程式,並向開發者表示其開發的應用程式已違反中國相關法律且不符合蘋果App Store審查指引的規定,最終這些VPN應用程式的確遭到移除,但其他國家的用戶仍可使用。

消息來源:TASSAFP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Telegram陸續遭伊朗、俄羅斯封殺 用戶隱私、國家安全如何兼得?
違反法律!蘋果移除了所有中國App Store內的VPN app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