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7月周六門診全停 台大、長庚不跟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成大醫院7月周六門診全停 台大、長庚不跟進
成大醫院7月周六門診全停 台大、長庚不跟進

▲成大醫院宣布7月起周六全面停診。(照/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天主動對外透露,成大醫院將自今年7月1日起,周末全面停診,以響應落實分級醫療,減少門診的輕症,對此,他感到相當開心,這也是國內大醫院周末全面停診的第一槍。不過,其他包括台大、長庚、北醫附醫等大醫院皆表示不會跟進。

因應一例一休政策,去年即有部分大醫院陸續宣布周六減診或停診,其中台大醫院周六門診即減診,而台安醫院也關閉周日的下午門診。

李柏璋出身成大,今天又主動對媒體透露成大周末將全面停診的消息,外界普遍解讀是成大「挺」健保署長,以實際行動支持健保署正大力推動的分級醫療政策。

不過,去年一度也喊出周末全面停診的長庚,今天則強調不會跟進,但聲明表示為配合政府減少大醫院門診服務量,鼓勵病人到基層診所就醫的分級醫療政策,長庚各院區早於106年6月起,絕大部份的醫療專科周六已經不提供門診服務,僅有婦產科、兒科、精神科等專科,基於特殊病人需求,仍維持有部分的周六門診服務。

台大醫院去年4月起周六門診已全面減診,並且全挪往兒童醫院看診。台大醫院表示,新政策實施至今,為考量到病人的需求,目前並沒有更動或進一步再減診的規劃;北醫附醫則說,顧及病患的就醫需求,該院目前沒有周六停診的規劃。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