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訂房更easy AsiaYo導入AI協助挑選旅宿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旅行訂房更easy AsiaYo導入AI協助挑選旅宿
  • 字級
旅行訂房更easy AsiaYo導入AI協助挑選旅宿

▲AsiaYo執行長鄭兆剛:AsiaYo英語介面上線,預期今年底前來自海外的外籍客源,會有翻倍的成長 (圖 /AsiaYo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自助旅行已經成了不少人出門放鬆的模式,不過要怎麼找到好住宿?透過人工智慧的幫助會輕鬆不少,台灣原生線上旅宿訂房平台AsiaYo開發出機械學習演算系統,整合上億筆資料分析預測,提供使用者更精準的推薦資訊。

AsiaYo目前線上累積超過6萬個房源,其中台灣約佔35000間,日本約7000間,韓國 5500間,泰國已達4500間,會員累積近25萬。AsiaYo表示,非台灣的海外市場訂單營收,已經超過整體6成,今年第一季的海外市場表現以韓國成長最迅速,訂單量和營收成長比起去年第一季都超過10倍。

AsiaYo指出,目前開發出「AsiaYo Sort」演算模型,將機械學習 (Machine Learning) 技術導入平台,以數據分析作為營運決策基礎,能夠更精準預測旅客挑選旅宿的決策影響指標,成功提升今年第一季15%的訂單轉換率。

AsiaYo過去三年來累積包括台日韓泰4國共6萬筆的房源巨量資料,以及高達25萬會員使用行為的追蹤統計,透過AsiaYo Sort將AI思維落實在商用執行步驟,不僅提供者分析網頁瀏覽受眾輪廓,預測及擴大受眾名單,也為用戶推薦更能引發興趣的房源,提升用戶黏著度。

分析今年第一季外籍旅客來台住宿的訂單資料,發現台南、台中首度超越台北市,成為最受外籍旅客歡迎的城市的第一、第二名,顯示台灣觀光動能已逐漸往南部擴散。至於最受會員喜愛的亞洲城市分別為大阪、東京、首爾以及沖繩。

近一步研究相關數據也發現很多有趣現象,像是約有65%的旅客表示在旅遊前一個月才訂購機票與住宿,但真正開始落實開始規劃旅遊行程的時間約為出發前2週,甚至約有25%-30%的旅客是到了旅遊目的地才開始安排每日行程,實踐了自由行的真諦。

至於決心踏出門展開旅行的動機,分析發現第一名是「受朋友社群上的打卡照片影響」,其次是親友推薦及直接揪團」,第三名則是「參與特定大型活動或祭典」,顯示IG或FB這些社群媒體影響力深遠,是促成大家背起行囊踏上旅程最大動力。

旅行訂房更easy AsiaYo導入AI協助挑選旅宿 5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siaY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