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連爆三波麻疹要罰? 衛福部長:調查中、若違法一定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虎航連爆三波麻疹要罰? 衛福部長:調查中、若違法一定罰
虎航連爆三波麻疹要罰? 衛福部長:調查中、若違法一定罰

▲疾管署4月17日確定虎航爆發第三波麻疹感染。(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接連爆發三波麻疹感染,目前確診8人當中就有5人是虎航的機組員及空服員,究竟虎航管理及通報有無延誤及疏失,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如果發現虎航真有違反相關法規,一定開罰。

疾管署是在昨天確定台灣虎航麻疹群聚案件爆發第三波感染,經基因定序確定再有2名女性的機組員及空服員感染,且是遭到同公司空服員感染,讓這起群聚案件感染人數增至8人,5人為虎航員工,待監測接觸者亦爆增至1804人。

陳時中今天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會前回應媒體提問時,他說,疾管署整個防疫監測系統本來就很完全,目前正照我們的計畫在進行,虎航麻疹群聚第一波有1人、第二波5人、第三波2人,目前都在監測中。

由於8人中有5人是虎航員工,引發外界對虎航第一時間通報及處置的質疑,陳時中表示,衛福部當然會調查,如果有違反相關法規,一定會開罰,但不會未審先判,目前疾管署正在調查細節。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