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鈞凱專欄】全怪另一半愛「磨蹭」! 乳頭冒菜花、上頭又上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鈞凱專欄】全怪另一半愛「磨蹭」! 乳頭冒菜花、上頭又上臉
【陳鈞凱專欄】全怪另一半愛「磨蹭」! 乳頭冒菜花、上頭又上臉

▲性愛激情愛「磨蹭」當心也有染性病風險。(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陳鈞凱/資深醫藥記者

國人性觀念開放,床上性愛激情「蹭來蹭去」甚至「上頭上臉」的癖好越來越多,問問國內皮膚科醫師最清楚,因為診間觀察發現,近幾年來,性病蔓延到身體其他器官的案例越來越多,除了一般熟知的菜花、梅毒,也被歸為性病之一的傳染性軟疣,更常見隨著另一半「私密處」蹭到哪就傳到哪而遍地開花。

診間就有年僅20出頭的年輕粉領族,因為眼睛搔癢不止,對著鏡子仔細一瞧,這才驚見眼睫毛的根部冒出了一顆顆、肉色的點狀突起物,原以為是換季鬧過敏,經皮膚科醫師檢查才被告知染上菜花了。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因為類似情節,而感染了俗稱「菜花」的尖形濕疣病患,男女都有,有的是透過生殖器直接磨蹭傳染,有的則是一路摳摳摸摸而惹禍上身,過去還有耳朵冒出菜花的案例報告。

且男女都躲不掉威脅,另一名男患者在確診感染菜花之後,更是直接就對著醫師抱怨,只是不小心被女伴一時激情咬破了乳頭,怎麼會知道1個月後開始長出異狀物,竟是這麼嚴重的後果。

趙昭明提醒,除了一般人耳熟能詳的菜花、梅毒等,也被歸為性病一類的「傳染性軟疣」也十分常見,又以男生傳染給女生居多,透過性器官的接觸,外觀有如膚色「痘子」一般、中間稍凹如肚臍的傳染性軟疣,常常一路從股間、肛門口蔓生到胸背、甚至頭臉,光看發病區域,幾乎就能一目瞭然性癖好。

正因為只要皮膚、黏膜有磨擦接觸,就有可能引性病上身,一旦身上還有小傷口存在的話,中鏢機率更高,因此,醫師提醒,最好的自保之道,該採取安全性行為、固定性伴侶,且全程使用保險套,降低感染風險,且若發現身上有異狀,應立即就醫,積極治療。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