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千袋熱血」救血荒 大台北血庫存量暫回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軍「千袋熱血」救血荒 大台北血庫存量暫回穩
國軍「千袋熱血」救血荒 大台北血庫存量暫回穩

▲為因應農曆春節假期用血,民眾仍得踴躍捐血。(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氣溼冷衝擊出門捐血意願,全台血液庫存量日前出現20年來新低,尤其又以大台北地區最為危急,衛福部今(17)日再度發起捐血活動,並強調已協調國防部及內政部役政署,發動國軍及替代役男熱血挽袖救血荒,而國軍的熱血也的確發揮及時雨效果,台北捐血中心迄今就收到逾千袋挹注,目前庫存回穩。

捐血中心日前發出警訊,因為各地出現「20年來沒這麼低過」的血荒情形,為了達到農曆春節長假所需的10日安全庫存量,緊急呼籲國人多多捐血。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北部冬季陰雨不斷加上氣候寒冷,大大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加上血液需求量比去年略有上升,造成血液庫存拉警報,衛福部日前已主動協調國防部及內政部役政署,發動讓身強體壯的軍人、替代役響應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雅雯說,國軍熱血的確發揮功效,從1月7日國防部陸續發動捐血活動場次以來,目前台北捐血中心已經收到國軍1483袋捐血挹注,加上民眾在血荒訊息曝光後也有不少前往捐血,對庫存提升十分有幫助。

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目前大台北地區血液庫存量總天數已達9.1天,其中A型有8.7天、B型10天、O型8.7天、AB型10.9天,距離過年所需的10天安全庫存量目標不遠。

陳雅雯表示,大台北地區每日平均用血量約2061袋,用血需求大,因此仍呼籲民眾能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熱血救人。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