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到9,800美元!美上周暴增10萬個交易帳戶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比特幣飆到9,800美元!美上周暴增10萬個交易帳戶
  • 字級
比特幣飆到9,800美元!美上周暴增10萬個交易帳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正在驚人的飆漲之路上,自26日突破9,000美元後,就一路開紅盤,至目前已經突破9,800美元。根據美國最大比特幣交易所Coinbase數據,在上週三至週五期間,該交易所就增加了約10萬個交易賬戶,比特幣熱度驚人。

比特幣11月初受「SegWit2X」方案暫停影響大跌後,逐漸回升,並在11月19日叩關8,000美元 。在近一週於9,000美元線下的徘徊後,比特幣在26日衝破9,000美元,並且一去不回頭,連種4根紅柱,今 (28) 日已經超過9,800美元,不斷寫下歷史新高。

這一波上漲的原因,數位投資顧問BKCM執行長Brian Kelly認為,很可能是散戶大舉進場造成。

根據美國最大數位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公布的數據,光是上週三至週五期間,Coinbase就增加了10萬個交易帳戶,目前總計1310萬個交易賬戶。並且,Altana Digital Currency Fund的聯合創始人Alistair Milne收集的歷史紀錄顯示,Coinbase在去年11月只有490萬個交易賬戶,一年內增加了超過800萬個。

另一個原因,即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宣布比特幣期貨將於12月第2周上市,衍生產品的出現也意味著比特幣距離被承認為合法資產又近了一步。

不過,《CNBC》對全球財務長委員會的民意調查顯示,43位受訪者裡有27.9%認為比特幣雖真實但將泡沫化,另有27.9%受訪者覺得比特幣就是騙人的,只有14%的高管認為比特幣不但真實,而且價值遠比現在更高。

儘管許多投資專家仍對比特幣不信任,認為這是泡沫,遲早會結束,但是比特幣光在2017年就已經漲了近9倍,仍然吸引大量投資人參與。

消息來源: 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