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阿中」散布疫情假訊息 陳時中喊抓:用我名義的都不是我發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假阿中」散布疫情假訊息 陳時中喊抓:用我名義的都不是我發的!
  • 字級
「假阿中」散布疫情假訊息  陳時中喊抓:用我名義的都不是我發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假阿中」發的假訊息,真的不要再傳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下午親自針對近日在網路流傳的一封署名陳時中的假訊息就大動肝火,強調這是假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網路流傳的這一封訊息內容提及「別出門,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在家!在家!在家!不要點贊!求轉發! —陳時中」,由於署名陳時中,引發不少人半信半疑,甚至轉傳。

陳時中強調,其實這一封假訊息早在去年就流傳過一次,沒想到今年又捲土重來,但他本人在防疫期間絕對不會自行對外發布任何訊息,只會透過指揮中心或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公布,「任何用我名義對外發訊息的,都不是我發的!」

陳時中也希望民眾,以後接觸到奇奇怪怪的訊息時,要先查證一下,不要隨手轉發。

指揮中心則重申,疫情相關資訊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最高可罰300萬元。

「假阿中」散布疫情假訊息 陳時中喊抓:用我名義的都不是我發的! 9

「假阿中」散布疫情假訊息 陳時中喊抓:用我名義的都不是我發的!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連5天+0 卻爆南非探親男返台後「有症狀曾自行就醫」確診

全台已20多人打到「國產疫苗」! 高端之後聯亞也進入二期試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