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拒向美軍提供HoloLens!微軟面臨與Google、亞馬遜相同困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員工拒向美軍提供HoloLens!微軟面臨與Google、亞馬遜相同困境?
  • 字級
員工拒向美軍提供HoloLens!微軟面臨與Google、亞馬遜相同困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微軟公司(Microsoft)在去(2018)年11月與美軍簽下價值4.8億美元的協議,預計將提供10萬台混合實境裝置HoloLens 2,作為戰鬥與培訓之用。然而,微軟員工近日發表公開信,要求公司取消這份合約,拒絕提供這10萬台裝置給美軍所用。

微軟約50名員工近日發表一份給微軟總裁Brad Smith以及CEO Satya Nadella的公開信,要求微軟取消與美國軍方價值4.8億美元的合約,並應為該公司制定更嚴格的道德標準,而非為美軍提供武器技術,因為「傷害意圖與戰爭並非這些高科技技術的用途。」

微軟CEO Satya Nadella在接受CNN Business採訪時回應了員工們的這要求,並認為這一決定非常透明,也是一項有原則的決定,表達出捍衛了微軟與美軍間合約的態度,但他同時承諾會持續與員工對話。

這並非首次有科技公司因為相同原因遭到員工抗議。去(2018)年,Google因為與美國國防部合作的無人機項目,公司內部鬧得不可開交,多名員工向Google表達強烈抗議,更有多達十多位員工因此集體出走,最後Google不得不向員工們承諾,該項目在2019年3月到期後,就不會再與五角大廈續約。

矽谷各大科技企業與員工間產生摩擦後的處理方式不盡相同,亞馬遜(Amazon)員工們也曾因為該公司將人臉辨識技術出售給美國政府而發起抗議,但最終亞馬遜選擇了與Google不同的作法,並回應道,「不會因為技術可能被濫用就限制其進步」。

消息來源:IGNcnetCNNThe 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HoloLens 2正式發表 售價3500美元
微軟與美軍簽署4.8億美元協議 將提供10萬台HoloLens裝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