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美軍簽署4.8億美元協議 將提供10萬台HoloLens裝置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微軟與美軍簽署4.8億美元協議 將提供10萬台HoloLens裝置
微軟與美軍簽署4.8億美元協議 將提供10萬台HoloLens裝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科技公司與美國軍方聯手又一例!微軟(Microsoft)與美軍簽下價值4.8億美元的協議,預計將提供10萬台混合實境(MR)*裝置HoloLens,作為戰鬥與培訓之用。

微軟擊敗了其他競爭對手,如Magic Leap成功拿下此次與美軍的合作機會,在聲明中指出,這項協議將鞏固微軟與美軍長期可靠的合作關係,並指出擴增實境(AR)技術會幫助美軍以更豐富的資訊做出決策。

科技媒體THE VERGE指出,微軟的HoloLens與Magic Leap不同,幾乎不存在消費者市場,而是專注在企業客戶並幾乎佔據了主導地位。《彭博社》(Bloomberg)稱,軍用級裝置與現有市面上的HoloLens在設計上存在極大差異,包括了熱感應與夜視能力,預計微軟將在未來兩年內向美國軍事部門提高至少2,500台裝置。

今年稍早,Google與亞馬遜(Amazon)都曾因為與美國軍方簽訂合約引起爭議,其中Google又因其強大的人工智慧(AI)引發的輿論最大,有多達數千名員工連署要求Google別再繼續參與美軍的無人機項目Project Maven,後來該公司承諾在該合作項目於明(2019)年3月到期後,就不會再與美國國防部續約。

亞馬遜則因向軍方出售公開監控辨識系統遭到輿論撻伐。據報,亞馬遜一款名為Amazon Rekognition的產品可以即時辨識、跟蹤、分析圖像中的對象,在單一圖像中可辨別出多達100個人,並可以與資料庫中數千萬張人臉進行比對。民權團體與批評人士指出,這將對公民權利,特別是對人民與移民將產生相當嚴重的威脅。與Google相同,亞馬遜也面臨公司內部員工的連署反對。

在Google與亞馬遜都因為與軍方合作遭到公司內外部人士群起抗議時,微軟總裁Brad Smith對此表示,公司會繼續向美國軍方銷售軟體,若員工對該項目有道德上的顧慮,可以轉職至微軟其他部門。

*HoloLens使用的是混合實境(MR)還是擴增實境(AR)技術?

雖然微軟在提到HoloLens裝置時指出它是一款使用了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技術的產品,但實際上是一款AR裝置。目前市場上有許多VR設備,包括Google Daydream View、Oculus Go、三星Gear VR以及SONY PS VR等,AR設備數量還相當少,不過據傳Google、蘋果、三星等公司都已在研發。

消息來源:BloombergCNET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承諾不開發人工智慧武器Google發布7原則 各方看法不一
對Google開嘲諷?貝佐斯:科技公司應與軍方合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