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HoloLens 2正式發表 售價3500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HoloLens 2正式發表 售價3500美元
  • 字級
微軟HoloLens 2正式發表 售價3500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與近日傳聞相同,微軟真的在MWC 2019發表了新一代的混合實境裝置:HoloLens 2,與上一代相同,HoloLens 2並非瞄準一般消費者,而是企業用戶,一台售價3500美元,將自今年夏天開始出貨。

根據外媒報導,微軟的HoloLens 2擁有更大的視野、解析度,並且在配戴舒適度上,比第一代HoloLens提升了三倍,重量與體積也有了改進。

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指出,原始HoloLens的缺點之一是視野有限,而新一代的HoloLens 2視野增加了兩倍,微軟還開發了一個特殊版本的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者可以在空中使用點擊、縮放等操作手勢,成為與AR對象互動的新方式。

HoloLens 2搭載高通Snapdragon 850 ARM處理器,還加入了人眼追蹤功能,使用者將可僅僅透過「注視」來完成某些操作,預計該產品將在今年稍晚以3500美元的價格在美國、日本、中國、德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法國、澳洲、紐西蘭等國家上市。

微軟在2015年1月發表了首款HoloLens後,成為AR硬體界的第一把交椅,日前微軟更與美軍簽下了價值4.8億美元的協議,提供10萬台HoloLens給美軍,作為戰鬥與培訓之用。值得注意的是,微軟從未將其設備定位為消費性硬體產品,預計HoloLens 2將著重於工程製造、醫療健康與教育等各領域的實際應用。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開始宣布支援VR的Firefox瀏覽器發布了一款專門為混合實境打造的瀏覽器,希望可以加快相關內容來到網路世界,並且推動AR普及化,其他Firefox瀏覽器可支援的VR產品還包括Oculus、Google Daydream、HTC Vive等,Firefox還與Magic Leap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在去年12月發布了Magic Leap One的預覽版。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CrunchVariet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搭載3D AR鏡頭的iPhone?傳蘋果2020年發表
後iPhone時代來臨!服務與AR才是主力?蘋果高層異動頻繁引關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