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發話:今年在30座城市提供5G網路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Verizon發話:今年在30座城市提供5G網路
  • 字級
Verizon發話:今年在30座城市提供5G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全球5G發展速度正在加快!美國電信龍頭Verizon近日再度喊話,要在今(2019)年底前在美國30座城市部署5G網路,但該電信業者沒有公布是哪些城市,不過確定下半年將重啟5G家庭網路服務。

Verizon CEO Hans Vestberg近日在與投資者會面時表示,該公司的5G網路將在速度、流量方面完全不同於以往,並且是真正基於標準的5G,與該公司在去(2018)年10月推出的5G家庭寬頻服務「Verizon 5G Home」不同。

Verizon在去年推出的5G家庭寬頻服務使用的是早期的5G通信技術標準「5G TF」,並確實採用了一些5G核心技術,例如mmWave,但的確並非是基於3GPP的5G NR規範,而5G TF並未經3GPP通過。Verizon日前曾承諾,將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將4座城市從5G TF轉換為5G NR,但該業者沒有給出確切的時程表。

「Verizon 5G Home」目前在美國士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以及沙加緬度等4座城市的部分地區提供服務,並在上(1)月宣布,該服務不會再在當初推出的4個城市以外的地方擴展,將暫停至今年下半年才會持續向其他城市推出這項服務。

科技媒體THE VERGE指出,可以確定的是,Verizon是三星Galaxy S10 5G款的獨家發售合作夥伴,這款手機預計將在今年上半年的某個時間點開始銷售,這代表Verizon 5G網路最慢將在未來4個月內運行起來。

至於Verizon的競爭對手AT&T則在本月稍早宣布其5G服務即將再覆蓋美國2座城市:芝加哥與明尼亞波利斯。根據科技網站Engadget報導,此次即將來到芝加哥與明尼亞波利斯的是AT&T「真正的5G網路」,而非之前因為假5G E圖示鬧得有些尷尬的4G LTE增強版。

報導指出,儘管2座城市聽起來不是很多,但該業者至今為止已宣布5G網路即將在今年年底之前覆蓋7座城市,這意味著即將有數百萬人可以享受到5G網路的高速。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真正的5G還沒來 美Verizon暫停5G Home服務
AT&T宣布5G網路再覆蓋2城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