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宣布5G網路再覆蓋2城市 三星2款5G手機要來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AT&T宣布5G網路再覆蓋2城市 三星2款5G手機要來了?
  • 字級
AT&T宣布5G網路再覆蓋2城市 三星2款5G手機要來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雖然因為「假5G圖示」讓美國電信巨頭AT&T遭到其他同業吐槽,但該公司近日宣布5G服務即將再覆蓋美國2座城市:芝加哥與明尼亞波利斯。此外,市場傳出AT&T將在近日推出2款三星5G設備,最早下周就會發表。

根據科技網站Engadget報導,此次即將來到芝加哥與明尼亞波利斯的是AT&T「真正的5G網路」,而非之前因為假5G E圖示鬧得有些尷尬的4G LTE增強版。報導指出,儘管2座城市聽起來不是很多,但該業者至今為止已宣布5G網路即將在今年年底之前覆蓋7座城市,這意味著即將有數百萬人可以享受到5G網路的高速。

AT&T在今年初承諾將在2020年初達到5G網路覆蓋全美的目標,並透露正在擴大與MR/AR公司Magic Leap協議,未來將推出5G版本的硬體產品。

此外,AT&T還在去年12月指出將在今年在其5G網路上推出第二款三星手機,第二款5G手機除了mmWave以外,還能夠接入6GHz以下的頻譜,將成為AT&T第三款5G設備。

Engadget指出,雖然市場上即將出現LG、OnePlus、三星等品牌的5G手機,但消費者可能得要等到2020年,才能期待有更實惠的5G手機出現。

至於AT&T的對手Verizon則在上(1)月稍早暫停了該公司在去年10月上線的5G家庭寬頻服務「Verizon 5G Home」,不會再往當初推出的4個城市以外繼續擴展,預計將暫停至今年下半年才會開始繼續向其他城市推出這項服務。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Verizon的5G Home服務使用的是早期的5G通信技術標準「5G TF」,並確實採用了一些5G核心技術,例如mmWave,但的確並非是基於3GPP的5G NR規範,而5G TF並未經3GPP通過。Verizon承諾,將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將4座城市從5G TF轉換為5G NR,但沒有給出確切的時程表。

消息來源:Engadget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T&T承諾2020年初5G覆蓋全美 透露正擴大與Magic Leap協議
AT&T在安卓手機上顯示「5G E」圖示 但這是真正的5G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